close

玉山主峰2個月前的邀約,2017年7月22日一個奇妙的旅程約定,單攻玉山主峰。大自然的結構永遠植入我心,一直期待的這天雲霧瀰漫有點擔心。

事前作業入園證申請感謝初次認識的朋友般若,很幸運的申請成功。

玉山7月21日8點半板橋出發,1點多到達嘉義吃一碗滷肉飯後立馬衝上玉山登山口停車場,現在不能扎營。

玉山玉山6點只好待在車上睡到12點,12點準時出發,一片漆黑帶著頭燈摸黑靠著邊邊慢慢往上爬去,其實心裡一直擔心是否會有高山症發作,陸續的有同伴開始有狀況由領導般若帶下山。

玉山最後剩下我和一個年輕人繼續往上,慢慢的看見森林和懸崖讓我開始興奮,一直看著離排雲山莊的距離告示牌總長8.5公里,很順利的22日早上7點走到了排雲山莊,此時發現我的同伴似乎怪怪的走路開始搖晃,天氣開始烏雲密佈。

24玉山在排雲山莊休息了30分鐘準備出發,雨衣著裝出發,山友一直告知“相機收起來吧~上面就像颱風一樣,加油!”、“加油!快到了!”,因為高海拔關係,心跳一直緩緩加快,穩定做好呼吸。一樣的一直看著玉山主峰的距離告示牌總長2.5公里。

26玉山主峰此時發現我的夥伴不對勁搖晃得更厲害,一直想往崖邊走去,我開始不斷的喊他“靠邊走,深呼吸~快點呼吸~”,沒錯他就是高山症發作了,但他堅持往上,我尊重他(真心建議有症狀不要堅持,就是下山)。往主峰走了一半開始風雨交加,夥伴開始邊走邊爬,一樣的我高喊“呼吸~深呼吸~”,剩下0.9公里時開始變成攀爬,應該就是最難走的路段。

玉山主峰11點多我終於到了頂端(恰巧碰到了KID和邰智源也在山頂),果然真的就是颱風~根本站不住,天氣的關係而且朋友伙伴沒一起上來,少了興奮多了沈默,轉神間才發現自己沒有高山症的發作,反而呼吸反常的順暢,很想這樣坐著發呆,但是真的天氣狀況的不允許只能快點下山。

玉山主峰此時發現下山如此困難,腳指頭的摩擦快要爆炸。邊跑邊跳邊拍照的下山,下午4點終於到了入山口,看著天空,心裡想著我達成了,但有點遺憾,明年還想再來,我想要晴天。

玉山主峰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玉山主峯 玉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u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